3-3.jpg


為了讓孩子學會收拾東西而設置的木製掛勾
能裝在牆上的家具 ‧ 掛勾/無印良品

掛勾是避免讓東西丟在地上,一個值得讓人感激的物品,它在我家的各個地方一展長才。如同前文所述,我也很愛用 100 日圓的掛勾;不過拿來掛孩子包包的,我選擇的是承重量 2 公斤的木製掛勾。我希望女兒從幼兒園回家後,能自己把包包掛起來,因此在玄關牆上裝了一個。四歲的她如今會自然而然地這麼做,這讓我很開心。選擇方便孩子使用的大尺寸掛勾,或許就是她學會這麼做的原因。

 

3.jpg


客廳旁的西式房間牆壁上也有一個同樣的掛勾,
它是用來掛沒有一起收進壁櫥裡,暫時吊著一下的衣服。




可以專心坐著吃飯的木製兒童椅
kicori 的小椅子/在網路搜尋後購買

只能用短短一段時間的物品,我一定會想是不是有其他東西能代替它而不要用買的。但我聽說,要用座椅讓小孩以雙腳踩地的姿勢用餐,他才能在吃飯時好好咀嚼,所以才決定購買兒童椅。因為每天都會用到就等於要一直擺著,於是我選擇和家裡的北歐家具感覺相似的木製品。當四歲的女兒快坐不下時,之後預計要給兒子使用。它似乎也能讓孩子在廚房當小幫手時拿來墊腳用,因此使用壽命比我想得還要久。

 

3-2.jpg


它的外型不花俏,能很輕易融入家中的布置,
即使椅背有著鏤空的臉也充滿童趣;我就是被這樣的均衡感所吸引。


 

新書搶先看
【新書|打造你的簡單生活】控制物品數量;先沒得用,再斟酌是否需要? 
【新書|打造你的簡單生活】只要挪動擺設,東西就不會變多


 

2APV17-150.jpg

本文出自:
《打造你的簡單生活:
日本 15 萬粉絲認證,
清爽居家的選物、
收納整理術》


作者:Holon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