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說說話】

哇ㄚ!懷孕已經有一段時間囉。
這個時期大家爭先恐後來問,知不知道寶寶性別了沒啊?
也開始期待是生男孩還是女孩呢!
也就又表明了一件事,肚子也漸漸大了起來~~~
這時候孕婦裝該怎麼穿,會比較舒服呢?!

★孕婦裝大檢測
持續好長一段時間的害喜終於結束,即將邁入的是等待已久的安定期!
感覺就像是穿越了重重隧道、重見天日一般,眼前大放光明!
懷孕期間最令人覺得開心的就是在第5、6個月時吧。

雖然有出現孕婦不適症狀,但畢竟身體還沒有那般笨重、可以輕鬆出門,在媽媽教室也結交了近鄰友人,日常生活增添了不少新鮮感,而開始出現的胎動更是令人激動不已…。
除了雙親及少部分的工作夥伴之外,我是在做完第5個月的產檢後才向大家報告已經懷孕的消息。
這是因為前一次懷孕時,在安定期之前就告訴了不少友人及工作上的合作同伴,結果反而讓他們操心了…。

進入第6個月時~~~
開始有不少人陸續問我:
知道寶寶的性別了嗎?」。

如今由於超音波影像拍得十分清楚,即使是不易判別的女孩,只要是操作超音波技術純熟的醫生,大多能夠看得清清楚楚。
緊接著得知懷孕!
之後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即便是惱人的甲狀腺問題,也被我拋諸腦後。

不過這段時期我經常嗜睡,只是睡著後總是會做夢。
奇妙的是做的大多是男孩的夢,而且我的直覺最後還果真靈驗了。
而我老公嘴上雖然直嚷著:
如果是女孩就好了~
取名字的候補名單上卻盡是男孩的名字。

說來真是不可思議。
難不成這一切都是小少爺從肚皮裡直接發號施令?
到了安定期後半段,我整個人嚴重受到「荷爾蒙」的影響,產前憂鬱症終於大爆發。
我又再次變身成窮地孕婦啦。

總之,不論面對何事我都抱持悲觀的態度,很容易覺得自己受委屈,再加上所謂的
育兒爸爸熱潮」襲來,讓我整個陷入了沮喪的低氣壓中。

寶貴的懷孕期間就這麼哭哭啼啼過去了,如今回頭想想是有點可惜,但能夠及早覺悟並了解自己即將要放棄什麼,對於日後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最後, 我最想告訴當初那個自己的就是…
男孩真的就跟幼犬一樣耶!太有趣啦!

★這個時期的孕婦裝4~7個月左右
肚子慢慢變得明顯,腰圍也越來越緊得不舒服,因此我絕大部份都是穿著「寬鬆」、「鬆緊帶設計」的孕婦緊身褲。
一直到懷孕6個月,我都是在現有的寬鬆牛仔褲外繫上「鬆緊腰帶」。
可以調整腰部的鬆緊度,而且沒有金屬腰帶頭,看起來滿俐落的…。
在網路上買的Falissimo。
蝙蝠袖的上衣或者薄料的寬鬆棉質襯衫…
下半身搭配男朋友牛仔褲或低檔褲,寬鬆又舒適… 001-1.jpg


本文出自:《孕媽咪日記:最真實×最溫馨,笑中帶淚的幸福大肚生活

2AF707                 

作者:高橋美起

譯者:陳怡君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