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1.jpg  在LINE開始推出個人原創貼圖之前,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網路上和客戶討論一些設計的細節走向,或是埋首於幫客戶畫Q版人像維生。

在看到香蕉人爆紅的新聞之後,才開始創作自已的貼圖。

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的圖能在成千上萬人的手機中流傳,也沒想到自己的圖能帶給那麼多人歡樂,貼圖帶來的成就感真是太令人滿足了。

【LINE貼圖與我】
其實我起步算晚,因為香蕉人的報導,讓很多大隱隱於市的插畫高手們開始瘋狂地創作,讓作品於網路世界大放異彩,同時也獲得榮耀感與實質收入。

在我開始構想貼圖時,第一個作品是從自己身邊的寵物小狗開始,把自己的愛犬畫成誇張的形象躍於手機銀幕上。

老實說,一開始並非信心十足,直到看到上架後的銷售數字,才發現貼圖真的可以讓很多創作者得到成就感!

於是後來又開發出另一套貼圖,是以我最崇拜的巨星周星馳電影中的丑角「如花」為出發點。

我幫如花設計了充滿衝突喜感的水手服,還有粗曠又帶搞笑的表情和經典的插鼻孔動作,配上各種動作和語意,上架後不但大受歡迎,也確實也讓我獲得真正實質上的利益。

曾經有位下載了如花貼圖的朋友對我說:

「嘿!我傳如花的貼圖給朋友時,他們都說好想捶我!」

我笑了,也很開心。

如花可以讓朋友之間的溝通充滿歡樂和戲謔式的幽默,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成就感,也是我最大的收獲!

0001-2.jpg  
0001-3.jpg  ▲波波本人其實是隻外型又萌又可愛的小狗,在貼圖中牠有了各種不同誇張的卡通感表情,變得十分頑皮。
在創作時,除了原始的靈感來源,也要加入設計師本身的繪畫風格,和角色的強烈特點,就能豐富貼圖內容。
0001-4.jpg  ▲除了LINE貼圖之外,使用香蕉相機的人也可以看到可愛的波波和爆笑的如花。
0001-5.jpg  ▲如花的表情和動作都十足的誇張化,讓人在平常的對話中一看就想笑,增加趣味感!


 

【申請貼圖上架的過程】
在送出貼圖後,確實花了不少時間等待審核。

其中,我第一套貼圖Bobo還被退件過兩次,一次是忘記讓背景透明,一次是違規使用真實小狗的照片,所以建議其他有意送圖上架的創意夥伴們,要看清楚上架的規定與注意事項,以免像我一樣浪費了來回修改再審核的時間。

LINE貼圖在以訊息溝通的型態來說,是非常棒的構想!因為文字沒有表情,所以很難單從文字上看到雙方的態度,但若送出和當時心情類似的表情貼圖,就能讓對方更確實了解你的心情。

也建議創作者們,除了原創的造型要能吸引人注意和喜愛以外,在動作上能貼切心情,又能適當幽默的最為討好。
創造出一套好的貼圖,除了能獲得實質上的利潤外,還能讓自己的創作在世界各國人的手機上活躍!

這裡不得不稱讚LINE在銷售獲利端的網頁上設計了統計表格,除了可以看到每天每分每秒的銷售金額外,還有貼圖的使用量統計分析,讓你可以知道自己哪張貼圖被傳送最多、哪個國家傳送多少次、接收多少次等等,經由這些統計數字,可以作為你設計下一版貼圖的參考。

 

0001-6.jpg  ▲因為如花這個角色原本來自周星馳的電影中,所以香港的朋友們也對她很熟悉。
除了原創地台灣,這套貼圖在香港也得到很好的成績!

0001-7.jpg  看到這裡……還等什麼?

現在就拿起筆,開始創造屬於你自己的貼圖,送上架,讓全世界都看到你的才華和創意!

也讓我們素人創意者的圖,在網路無遠弗屆的世界裡發光! 

 

0001-8.jpg

 燒酒呂


本文出自:《用LINE貼圖月入30萬!下載率NO.1的香蕉人角色經濟必勝技

9789865751623_bc                         

作者:香蕉爸爸Boris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