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去杜拜的季節
還記得剛來杜拜的時候是12月底,天氣微涼,有時候出門還得要穿長袖才不會著涼。當時我天真的以為杜拜其實也沒想像中的熱,直到隔年2月,杜拜開始變暖,到了5月時,氣溫已經高到我無法舒服地走在街上,7-9月期間,我甚至一想到連走路到對面不到15秒時間的超市買東西,就會覺得全身不舒服。因為不僅豔陽晒得人十分暈眩,就連迎面吹來的風也是熱的,呼吸彷彿都有點困難,整個人就像是身處在一個免費的蒸氣室裡。


我曾經在某年的暑假,遇過高達47度的高溫,那種溫度,是連穿著短袖在戶外,都能感受到太陽光強烈侵蝕著皮膚的刺痛感。也由於天氣熱到爆炸,所以杜拜的室內冷氣開得非常強,每次不管走進購物商場或是餐廳,都得再穿上一件外套,要不然包準你會冷到發抖。因此,建議來杜拜遊玩的旅人,請記得要帶一件秋天穿的外套或是披肩,才不會因為室內外的落差溫度而感冒。

另外,杜拜是一個不太下雨的城市,每年下雨的天數不會超過10天,而雨季則大約集中在12月至隔年的3月。我在杜拜生活的6年期間,還沒遇過傾盆大雨的景象,頂多下場毛毛雨,而且不到半個小時雨水就會停止。也因為如此,杜拜的排水系統做得不盡理想,每次只要一下雨,我住的宿舍外面就會開始積水,每次都得等雨停過後,經由太陽自然的照射,積水才會慢慢蒸發掉。

夏天的杜拜十分炎熱和乾燥,幾乎不會降雨,每天的日照時間大約是14個小時,氣溫高達攝氏40度左右。而且沙塵暴也在夏天時常出現,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影響飛安。我還記得每次到了7、8月,只要打開公司的email,時常會收到標題為「forecast report」的信件,要大家隨時注意班表,因為那幾天的班機都有可能會延遲或是取消。

杜拜的春天和秋天不會維持太久,季節落差也不會太明顯。白天依然十分炎熱和潮溼,但晚上卻較為涼爽,中午和晚上的溫差比較顯著。冬天的杜拜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大約是在12月到隔年2月的時候,最低氣溫會降到13度左右,可是卻不會太冷,出門只需要加件外套就可以。對我來說,是最舒適的季節。

杜拜有許多的戶外活動可以遊玩,所以其實涼爽的冬天是最適合出遊的天氣,也是當地的旅遊旺季。像是搭著高級遊艇沿著海岸享受風景,潛水或是玩高空彈跳、在沙漠滑沙,在冬季進行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12月的杜拜冬天,比較高機率會碰到下雨天,雖然雨量不多,但假如要從事戶外活動,多少還是會影響遊興,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出門之前先查詢一下天氣,避免掃興。或者,建議大家在1月底左右再來杜拜旅遊,會是最佳的旅遊時機選擇。 

 

新書搶先看

【新書|杜拜不轉機】如何在杜拜用手機上網

【新書|杜拜不轉機】杜拜的治安和服裝穿著注意

杜拜不轉機

本文出自:《杜拜不轉機:跟著158cm空姐一路瘋玩金沙天堂
作者:李亭瑩 Camy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