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jpg


來台灣前,我沒聽過墾丁這個地方,而且據我所知,很多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都以為這裡很少有海,實際來了之後,才發現台灣有非常多美麗的海洋沙灘,墾丁就是其中一個地方。


墾丁是一個超適合玩水的地方,但這次我想要介紹大家比較刺激一點的墾丁行程。你們以為我只會搞笑嗎?我才是真正的冒險王耶!


七孔瀑布

4-2.jpg


聽到要去瀑布玩我很開心,但是聽到要用垂降的方式玩我開始有點擔心。不過教練說,在墾丁這是很多人玩的一種探險玩法,不用擔心,它很安全。


七孔瀑布由下往上看高度還好,但如果從上往下俯瞰,那高度多少還是會讓人有點腿軟。不過,有專業的教練在旁指導,配備也很周全,實際上真的不用擔心太多。只要克服最恐懼的「第一步」,之後你就會愈來愈有自信,遵照教練的指示慢慢往下走就沒事了。


跳下去的那一剎那,我感覺自己有點像泰山,模樣很有趣。但也因為一開始表現得不錯,後面開始掉以輕心,以致於不小心滑倒,撞到了石頭。垂降是一種讓人訓練肌力甚至心理的運動;它需要平衡感,所以動作不能太急,速度也不能太快,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失去平衡感而跌倒。


差不多 10 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到達最下方的小水池。一到達陸地之後,我興奮地立刻跳進池子裡,驕傲地跟還在上面的同伴說:「我成功了!這裡超棒的!你們還在等什麼,快下來吧!」


舒服的水溫真的很適合夏天的炎熱天氣,保證你玩過一次還會想再來。快找你的好朋友們一起來這裡挑戰吧!
 

4.jpg



跟著吉普車飆沙
在墾丁還有很多刺激的玩法,其中之一就是大吉普車飆沙。跟著吉普車在有高有低的小丘上飆來飆去,心情很快就 high 了起來,尤其是從 90 度的小山坡突然往下衝的時候,更是會刺激得喊到喉嚨沒聲音。


一開始坐上吉普車的時候,我原本緊張到感覺等下應該會昏倒,但是習慣了之後反而覺得過癮,尤其是車子涉溪的玩法,我更是樂此不疲,還讓導演幫我拍了好幾張帥氣的照片。


吉普車的玩法路線都不一樣,每條路線各有特色,包括沙灘、大沙漠、溯溪、樹林、刺激的五層樓高絕壁斷崖,都是讓人難忘的墾丁回憶。很推薦喜歡冒險的人來挑戰!
 

4-3.jpg



抓龍蝦

4-4.jpg

墾丁的海洋世界非常豐富,珊瑚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生物。一位墾丁的漁夫大哥要帶我來海邊抓龍蝦,我穿好了蛙鞋跟潛水衣準備下水。但要提醒大家,珊瑚地形走路要很小心,否則容易滑倒,會很危險。


大哥說龍蝦喜歡在晚上出來覓食,而且牠們最喜歡躲在石頭的小洞裡面,因為牠們很怕聲音,一害怕就會躲在洞裡面不想再出來,牠知道外面有很多敵人。幸好大哥前一天晚上已經先來放置了傳統的小網子,我們只需要潛進水裡看看有沒有龍蝦就好,不需要等太久。而且海浪很大,其實有點危險,一定要有生態達人帶領才會比較安全。



搭半潛艇欣賞海底的美
半潛艇是最近 5 年開始流行的玩法,在國外這種玩法還蠻流行的,土耳其的愛琴海跟地中海就有很多類似的船,天天開船帶觀光客出海玩。搭乘半潛艇出海,遊客可以看到最美的海底世界。

 

4-6.jpg


我跟著墾丁的朋友 Vincy  一起搭半潛艇出海體驗。在台灣,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墾丁的海底世界。海水非常乾淨,可以看得到魚群跟白色的海底。聽說運氣好的話也有機會看到海龜,可惜我們這次沒有遇到。或許,海龜比較害羞,不想上節目吧!
 

4-7.jpg



哈士奇民宿
在墾丁旅遊一天絕對不夠,至少需要 3 天 2 夜的安排。墾丁的民宿選擇很多,除了特別假日需要提前預訂,否則一般平日的話不用擔心找不到房間。這家民宿的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很愛動物的人,所以他們特別安排了寵物的住宿空間,提供給帶著寵物一起旅行的客人。而且因為自己也養了哈士奇狗狗,所以民宿乾脆就叫作哈士奇,非常可愛。


哈士奇民宿的每一間房都有不同設計,而且很舒適,尤其貼心的老闆娘更是很會照顧客人,讓出外也像回到家一樣舒服,值得前來住宿體驗。
 

4-8.jpg

 





新書搶先看
【新書|玩出台灣Way】苗栗竹南--工業區也很好玩
【新書|玩出台灣Way】台中--玩很大吃很大之旅
【新書|玩出台灣Way】雲林瘋狂之旅--北港媽祖繞境


 

2AF214立體書封-150.jpg

本文出自:
玩出台灣Way:
50條精選行家玩法,
假期小旅行立刻出發!


作者:吳鳳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