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歐洲的魅力
記得十幾年前第一次來歐洲旅行的時候,對於這裡的印象大概只能用「夢幻」來形容,不管是徜徉在古色古香的石板巷弄間,還是坐在街頭的露天咖啡座,無論走到哪裡,每一幅景色總是讓我如癡如醉。

不過來到歐洲定居之後,我並沒有因為看多了如此的景觀而感到麻木,反而更能體會到他們的生活文化,不單只是喝喝咖啡、欣賞美景這樣度過悠閒的日子而已,其實歐洲人很懂得如何享受人生、去發掘出每個地方的獨特魅力。

 

 

旅居歐洲這3千多個日子裡,我經常是一有假期就往不同的國家跑,尤其近年來申根地區開放旅遊免辦簽證的措施(針對台灣護照持有者),暢遊歐洲各地比早些年更為便利,再加上搭完善的火車網絡及廉價航空公司的興起,前來歐洲自助旅行已經是蔚為風氣,拉近了國人和歐洲國家的距離。

也許有人覺得,雖然歐洲那麼多國家,可是看來看去不外乎是教堂、古蹟這些建築,來過幾趟應該就膩了吧?我個人認為,每個城市都有它迷人之處,並不是你來過一、兩次就能斷定它值不值得造訪,尤其歐洲的熱門景點何其多,要挑選最精華的城市並濃縮在一本書裡,的確是很難取捨。最後,感謝編輯及美編大家的辛苦合作& special thanks for Jonny!

我以自己多年來累積的旅遊經驗,介紹這幾個城市推薦給各位,希望你會喜歡本書的資訊及照片。

00001.jpg  

蘇瑞銘Ricky Su


本文出自:《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最美城市:歐洲精選小旅行

2AF619.jpg  

作者:蘇瑞銘(Ricky)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