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小姑姑和菲力叔叔的建議,我們決定在去巴賽隆納之前,先繞到距離費格雷斯約一個小時車程的海邊小漁村卡達克斯逛逛和吃晚餐。

前往卡達克斯的路上,我們先穿過西班牙鄉下的農村和農田,北西班牙的農田和法國鄉下十分相似,都有種令人感到原始與寧靜的感覺,彷彿與高科技的喧囂是兩個不同世界一般,讓我想到法國畫家米勒的作品「拾穗」、「晚禱」。

經過農村與農田後,我們繞過層層的山頭,伴著日落,沿著山路我們遠遠地在山上就看到了那個沿海的小鎮。

卡達克斯靠近南法且距離巴賽隆納僅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優越的地理位置讓這個被層層的高山環抱的小漁村,成為歐洲熱門的旅遊景點,除了是度假勝地之外,歷史上不少世界名人如達利、畢卡索,甚至遠自美國的華特迪士尼,都曾在此居住過。

達利故居現在也已改建成美術館,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若來到這個美麗的小鎮,不妨留點時間參觀達利居住且創作的獨特房子。而我事後才知道,原來中國前陣子才宣布要在廈門複製一座卡達克斯的城鎮,由此可見這個西班牙小鎮的魅力。

好不容易停好車子後,在通往海邊的小路上經過了一個小超市,基於好奇心,我們進去了超市看看裡面到底賣了什麼寶,怎麼這麼多人!

才剛進超市就看到好幾個人在魚產部前排隊要買新鮮海產,店員忙碌的在包裝和清理不同的海鮮,掛在天花板上的電子磅秤上還掛了幾隻詭異的章魚和螃蟹的布娃娃。

小小的店面有些擁擠,於是我避開人潮去逛了逛其他架上的商品,整排的架子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瓶瓶罐罐的醃漬品,從各類漁產到蘆筍等,每個罐子在包裝上的貼紙都十分有風味呢。

正準備要離開時經過了結帳台,眼尖的我發現在放糖果的架子上隨意擺放的一堆小公仔玩偶中,竟然看到了小叮噹的阿福!?

在地球的另一端,沒有幾個亞洲面孔的西班牙小漁村,看到這位熟悉面孔的亞洲人,讓我驚喜不已!

雖然很想要把它帶回家,但不確定它是不是非賣品,又急著要在太陽下山前去海邊逛逛,只好先把它暫時擺回原位,心裡雖然掛記著它,只可惜等到我下定決心要把它帶回家時,超市已經關門了。

小姑姑直喊沒能把阿福領回家絕對是我這趟旅程的遺憾之一,從此也學到了教訓,旅遊中,要把握良機,不然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怎麼去?
從費格雷斯出發,由C-68公路往Ctra.Roses a Cadaqués方向,接GI-614的山路抵達卡達克斯,約1小時車程。

1-3.jpg 1-5.jpg  

1-4.jpg  ▲有著老船長圖樣的罐頭包裝,雖然有點搞不懂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光用看的就覺得好有海洋的風味啊!


1-6.jpg  ▲卡達克斯沿海的房屋清一色由白淨的白色作為基調,綠色的門窗配上鵝卵石路添加了許多度假風情


本文出自:《Hola!西班牙:帶著筆、手帳、紙膠帶,邊玩邊畫的手繪旅行日記

《Hola!西班牙:帶著筆、手帳、紙膠帶,邊玩邊畫的手繪旅行日記》.jpg    

作者:米笑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